理事会服务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84

编辑部主要负责研究中心旗下的三本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这三本刊物分别是《海运情报》、《航运评论》、《China Shipping & Ports》。 《海运情报》创刊于1984年,是一本由上海海事大学与中国海洋运输情报网联合主办,报道国内外海运信息的综合性期刊,每月出版一期。《海运情报》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办刊方针。该刊主要以信息性文章为主,辅以资料性、实用性文章,重点报道航运市场和集装箱运输的最新情况,尤其侧重远东、东南亚的市场形势,注重刊登高水平的分析性、预测性文章。本刊内容新、时效强、容量大、有助于读者较全面地了解国内外航运业动态,对企业进行市场分析以及制定生产计划和发展规划也有帮助。 《海运情报》是行业中信息量最大的刊物之一。自创刊以来深受海运、港口、集装箱、造船、外贸和政法领域广大读者的好评。栏目设置主要包括航运市场、国际经贸、各国航运、集装箱运输、集装箱制造、综合物流、经营管理、航运安全、海洋防污、中外船舶、世界港口、海运科技和信息资料等。读者对象主要为航运、港口、物流、货代、船代、集装箱制造、造船、外贸等企业的决策层。 《航运评论》是一本双月刊,为中国港航业专家、学者、业内精英提供交流平台。伴随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而成长,是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着力打造的一本以航运为话题,海纳百川的刊物。刊物以业内专家港航业动态、趋势的时评为主要内容,栏目有: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专题、行业透视、专家聚焦、他山之石、航运市场等。囊括上海航运研究中心市场分析部对航运、港口等分市场的详细研究、分析、回顾、预测等成果的精彩摘要。 《中国港航发展评论》是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创办的全英文的航运类电子刊物,英文名为《China Shipping & Ports》。该刊物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同时通过互联网和平板电脑平台发布。该刊为季刊,每年固定的出版时间为1月、4月、7月和11月,包含的内容主要是中国港口与航运方面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