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助海运业者挽回延误时间 新加坡将扮演好“补时港口”角色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7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柯丽芬说,新加坡会努力为不论是否按计划停靠我国港口的船舶,及时提供燃料添加,还有船员替换等服务。

在全球供应链持续面对压力的大环境下,新加坡将扮演好“补时港口”的角色,尽力挽回运输延误时间,及时为停靠我国港口的船舶提供燃料添加和船员替换等服务。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柯丽芬前天在新加坡海事周说明会上致辞时,提到海事业面对的两大问题。

 

首先,受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事影响,全球供应链将面对压力,一些港口依旧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无法全力运作。再来,船舶航行计划会被打乱,各地港口也会继续面对船舶不按计划停靠的情况。

柯丽芬说,新加坡港口会努力扮演好“补时港口”(catch-up port)的角色,为不论是否按计划停靠我国港口的船舶,及时提供燃料添加和船员替换等服务。

例如,若有船舶公司联络我国港口,希望进行计划以外的停靠,我国会尽可能协助。在这方面,为了提高港口的运作能力,新加坡港务集团除了提早让大士港口堆场投入运作,也重开岌巴码头的部分泊位。

柯丽芬指出,这些都是短期方案,中期方面,我国希望通过数码化等策略来提高效率。

海事周下周一开幕 推进去碳化和数码化发展

第16届新加坡海事周4月4日至8日登场,主题是“为增长而转型”,内容主要围绕创新、可持续发展、海事服务和人才培育四大领域。

今年的海事周有超过20场活动,演讲嘉宾超过200名,预计吸引约1万人参与。这也是海事周第二次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

交通部长易华仁将在下周一为活动主持开幕,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则会在新加坡海事业讲座上发表主题演讲,提供更多有关更新版海运产业转型蓝图的详情。

柯丽芬说,海事周有众多海事业巨头将齐聚一堂,新加坡希望借此机会推进一些领域,尤其是去碳化和数码化的发展。

她提到,在绿色发展方面,绿色融资是海事业目前较欠缺的方面。海事周将为新加坡提供一个机遇,通过和私人领域或银行合作,推出绿色融资机制。

另外,除了惠及业界人士,主办方也将在4月9日和10日,主办18场新加坡海事主题路线游和新加坡海事展览馆导览活动,让公众免费参加。


来源:联合早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