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讲座系列活动 - 航研汇•航运产业链微论坛 邀请函

发布者:彭宜蔷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55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讲座系列活动 - 航研汇·航运产业链微论坛     

论坛时间:2021年3月16日(周二)下午13:00-17:00

论坛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88号浦发大厦5楼会议室

人数限制:限100人以内

论坛背景:

      自2020年10月开始,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上海浦东航运专委会、上海船东协会、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E-PORTS等多方专家围绕航运产业链联合举办系列沙龙和论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及时分析目前航运服务业发展动向,梳理和剖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寻找解决路径,总结经验,集聚优势产业,依托长三角航运产业资源,推动航运服务企业创新、升级,增加企业竞争力;形成航运服务产业进入国际市场的优势,助力企业积极融入国内、国际两大市场、两大资源的双循环格局中。

      联合沙龙将以航运服务产业链分类为依据,共十五大类,预计将组织20场沙龙及多场大型论坛活动,本次微论坛为论坛板块第一期。在论坛、沙龙组织过程中,得到了相关政府高校领导、协会、业内专家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值此对提供支持的单位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报名通道:

  1. 扫描右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2. 报名成功后,会务方将发送邮件确认,请及时查看登记邮箱。


论坛议程:

12:00-13:00  签到

13:00-13:30  会议开幕式、领导致辞

13:30-14:00RCEP给航运带来的影响·政策角度

 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咨询中心投资管理研究室经理 肖烈

14:00-14:30RCEP给航运带来的影响·企业角度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海丰航运集团总裁兼海丰集运总经理 薛明元

14:30-15:00航运产业链数字化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讲师、硕士生导师 陈飞儿

15:00-15:30茶歇时间

15:30-16:00浦发银行·航运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简介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外高桥保税区支行贸易金融部经理 张梦寒

16:00-16:30航研汇·航运产业链系列活动总体设计

 上海船东协会监事长兼船舶管理专委会副秘书长 施国润

16:30-17:00自由交流&闭幕

主讲嘉宾介绍:

 主讲嘉宾 肖烈

演讲题目 《RCEP给航运带来的影响·政策角度》

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咨询中心投资管理研究室经理。对航运市场有长期研究,承担过集团多个课题研究及投资项目的可研及后评价工作。主要研究兴趣贸易格局变化、航运业数字化转型、投资决策问题。



主讲嘉宾  薛明元

演讲题目 《RCEP给航运带来的影响·企业角度》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海丰航运集团总裁兼海丰集运总经理。薛先生拥有逾20年航运业经验,1997年加入海丰,历任出口部主管、客户服务部经理及市场营销部经理、韩国公司副总经理及总经理,2010年12月起担任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先生于2004年11月取得香港理工大学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硕士学位,于2012年9月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主讲嘉宾  陈飞儿

演讲题目 《航运产业链数字化发展》


陈飞儿,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讲师、硕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双学士、博士,日本东京大学访问学者;曾获上海市优秀本科毕业生、《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期刊Outstanding Reviewer等荣誉;在Physica 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探索类)和教育部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自2016年起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导师和"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主讲教师。研究方向:复杂系统和大数据、经济物理学。


主讲嘉宾 张梦寒

演讲题目 《浦发银行·航运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简介》


数量经济学硕士,现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外高桥保税区支行贸易金融部经理。深耕一线岗位十余年,具备全面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从业经验以及前瞻的营销思路,作为自贸业务的先行者,张梦寒对于FT账户的应用、自贸政策的推广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主讲嘉宾 施国润

演讲题目 《航研汇·航运产业链系列活动总体设计》


上海船东协会监事长兼船舶管理专委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