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国际港航发展论坛(2020)--- 解码变局下的航运市场” 邀请函

发布者:陆玮玲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6



“SISI国际港航发展论坛(2020)--- 解码变局下的航运市场”

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交通智库沙龙】第11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区域一体化深入发展,变局中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全球经济重要载体的国际航运业也正经历着深刻的演变,一方面,航运与金融、贸易、科技等产业相融合,与互联网、大数据新模式相渗透;另一方面,全球航运市场主体的主力军正在东移,各国航运政策日益开放,航运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告别了充斥着“中美贸易摩擦”、“限硫令争论”的2019年,航运业迎来了更加充满挑战的2020年。新冠疫情自年初爆发以来, 持续全球蔓延,进入秋冬季, 欧美地区更是迎来疫情的第二波反弹,多国宣布重新实行封锁和严厉的社交隔离措施, 对经济复苏造成很大影响;叠加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多国进出口贸易大幅萎缩,经济衰退程度超2008年金融危机。

 展望未来,在此变局中的航运市场将如何发展?受“黑天鹅”事件影响后的全球港航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增长点?为此,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特定于2020年12月10日下午在线举办“SISI国际港航发展论坛(2020)——解码变局下的航运市场”高端论坛,邀请业界共同论道港航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探寻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与价值实现模式。

 我们诚邀您参加!谢谢您的支持!



 会议时间: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14:30-16:3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App (点击链接可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bDyO8H3rBUfJ

 会议 ID:558 185 045

 主持人: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书记殷明教授

 14:30-15:00专题演讲:全球港口市场发展展望

 --------港口研究所所长 赵楠

 15:00-15:30专题演讲: 新形势下全球航运市场发展趋势分析(国际干散货、国际集装箱等运输市场)

 --------   国际航运研究所所长 张永锋

 15:30-16:00专题演讲:中国国内航运市场发展趋势分析(国内干散货、集装箱等运输市场)

 --------   航运发展研究所所长 周德全

 16:00-16:20   专题演讲:LNG市场发展情况及未来潜力

 --------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张婕姝

 16:20-16:30   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