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疏运中心市政配套工程最后一片箱梁顺利就位,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发布者:李志平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73

“开始松钩,开始松钩”,随着吊装指挥的一声口令,集疏运中心市政配套工程最后一片箱梁顺利就位。工程自2022年9月28日起至2023年1月4日,历时98天,在外协情况复杂及疫情影响的双重考验下,顺利实现了集疏运中心市政配套工程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集疏运中心市政配套工程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纵然寒霜挂枝头,现场施工的氛围依然火热。伴随机械的轰鸣声,300t履带吊缓缓起钩,一跨长25米、宽4米、高3.5米,重量50吨的叠合梁徐徐上升。经过现场指挥人员、司索工、测量员多方细致的配合,叠合梁平稳且精准的安装就位。此次叠合梁的顺利吊装标志着集疏运中心市政配套工程主体结构全线贯通,全线通车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集疏运中心市政配套工程北起顺运路,经同顺大道、海港大道,汇入海港立交现状T2/T7匝道。主线全长1.8km,匝道长度合计0.54km。该项目在日后将会结合人工智能、5G-V2X、北斗导航、智能集卡等新技术,可实现集装箱在集疏运中心与洋山岛之间海关查验监管内的快速转换,调蓄东海大桥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填谷平峰提高公路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洋山港服务能级。

来源:上海临港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