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士伯海事联手Tärntank赢得2023挪威海事会下一代船舶奖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22

近期,由康士伯海事提供技术和工程服务,为丹麦油轮运营商Tärntank建造的混合动力油轮,获得了2023年挪威海事会下一代船舶奖。

该荣誉于6月5日在奥斯陆市政厅宣布。该奖项的提名和最终获奖是面向那些因智能、可持续的海上作业而具有开拓意义的船只。

Tärntank的三艘15,000吨混合动力油轮可以使用柴油,生物燃料或甲醇,并采用风力辅助技术和Tärntank自己的电池供电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康士伯海事为这些在中国建造的船舶提供设计、工程和设备。康士伯-Tärntank项目击败了其他三位竞争者,该获奖项目由包括奖项主席-DNV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emi Eriksen先生在内的国际评审团选出。

被提名的船舶根据其能源效率、创新性、适用性和灵活性、技术应用、安全性以及环境可持续性等关键标准而进行评估。今年参赛的4条船中有三条船采用了风力辅助技术。

新的Tärntank油轮将使用清洁技术的组合来减少碳排放。仅风力辅助技术就有望减少高达19%的排放。新船的能效设计指数将比2025年第三阶段的要求低近40%。

来源:龙de船人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