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对”!这家公司再获船舶设计合同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12

挪威船舶设计公司HAV Design近日宣布,将为丹麦航运公司ESVAGT另一艘甲醇燃料海上风电服务运营船(SOV)提供船舶设计。这是HAV Design为Esvagt设计的第二艘此类船舶。

在HAV Design与ESVAGT选定的船厂签署最终合同后,将提供进一步相关信息。该船计划于2026年下水,已与海上风电巨头Ørsted签订了为期10年的租船合同。

据悉,这艘SOV总长93米,型宽19.6米,最大吃水6.5米,航速14节,可提供124人住宿。该船将由双燃料发动机提供动力,能够使用由可再生能源和生物碳生产的可再生电子甲醇(e-methanol)航行,相较常规燃料,每年可以减少约45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2022年4月份,Ørsted和ESVAGT宣布投资建造世界上第一艘使用绿色燃料的服务运营船(SOV),以助推海上风电等海事行业实现脱碳。该船已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土耳其Cemre船厂开建,计划于2024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部署在Hornsea 2海上风电场。

来源:龙de船人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