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三湖重工交付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4

近日,现代三湖重工向挪威航运公司Knutsen交付了一艘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Gordon Waters Knutsen”号。该船是Knutsen订购的15艘系列船中的第7艘。

据介绍,“Gordon Waters Knutsen”号船长299米,宽46.4米,高26.5米。该船已与法国能源公司Engie签订租船合同。

据悉,Knutsen与HD现代重工已有多年合作历史。2017年,Knudsen向HD现代重工订购了一艘18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2018年,Knussen和日本Yesen Kaisha(NYK)的合资企业KNOT向HD现代重工下单了两艘穿梭油轮;2020年,Knutsen向现代三湖重工订购了两艘17.4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价值约4250亿韩元,随后这家船东再订购了2+2艘17.4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备选订单于2022年生效。

截至目前,现代三湖重工已经从Knudsen公司获得了15艘、价值29.7亿美元的同型LNG运输船订单。目前,已有7艘完工交付。

此外,为满足船厂生产需求、解决船厂舾装作业空间不足等问题,现代三湖重工计划投资约11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6.05亿元)延长码头岸线,旨在增加船厂的船舶停靠空间。根据计划,该公司拟将2号舾装码头岸线从目前的2800米延长至3600米,能够为LNG运输船的货舱保冷材料安装提供更多作业空间。码头岸线延长后,还能再停靠4艘LNG运输船。

来源:龙de船人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