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加速浦东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李志平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为落实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要求,充分利用东方枢纽建设发展机遇期,2023年6月27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航),于新区行政办公中心签署深化合作战略协议。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中国东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中国东航浦东指挥部总指挥冯亮,中国东航股份总经济师、东航租赁董事长郭丽君,中国商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应彪,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赵海波见证签约仪式。中国东航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启民,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代表双方签约。浦东新区相关部门、街镇、开发区管理局和企业负责人,东航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目前,上海正在建设东方枢纽项目,浦东国际机场与沪通铁路将实现连通,伴随数字化转型发展,浦东新区江、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优势进一步凸显,枢纽周边临空产业、重点项目布局正在规划设计中。与此同时,引领区扩大改革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快,产业链创新、营商环境优化必将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未来几年迈上新台阶。

中国东航作为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2020年净资产在疫情背景下逆势跃升至全球第一。拥有通达全球175个国家和地区、1150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是航空运输产业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在浦东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深化“五个中心”,特别是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建设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根据深化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和优势互补的原则,深化产业合作和协同创新,共享国家赋予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引领区的开放创新机遇,以及上海东方枢纽项目功能布局的历史战略契机,实现高质量发展。浦东新区支持中国东航各项业务落地、创新发展,给予在地政务服务和生产资源等必要保障,全力协助中国东航打造航空运输超级承运人,扩展浦东机场国际航线资源,鼓励参与空铁、空海等多式联运一体化建设,支持其与浦东优势产业深度对接,构建良好的航空产业发展生态。中国东航充分发挥驻沪央企和主基地航空公司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扎根浦东发展壮大;发挥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带动效能,率先制定行业标准规范,推动航空物流数字化转型;与中国商飞和机场集团协同合作,围绕航空运输业从制造、运输、服务保障,打造全生命周期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

来源:浦东航运资讯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