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船东Hoegh Autoliners再在中国船厂建造4艘甲醇燃料预留大型汽车运输船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1

挪威船东Hoegh Autoliners(礼诺航运)再在中国船厂招商局重工(江苏)下单建造4艘甲醇和氨燃料预留的极光(Aurora)级汽车运输船(PCTC),将已确定的新造船数量增至12艘。

12艘新船全部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建造,首制船计划于2024年7月交付。一旦技术成熟,Höegh Autoliners可以选择将其中一艘或多艘船改装为使用甲醇或者氨燃料。

此次生效的4艘PCTC船是Hoegh Autoliners在2022年年初与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签订的4+4+4艘9100车PCTC中的选择船。同年4月,首批4艘备选订单生效。

此外,Hoegh Autoliners还与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额外再增加4艘备选订单,从而将订购的PCTC从12艘增加到16艘(即4+4+4+4)。根据协议,若额外新增的备选订单生效,计划于2026年和2027年交付。

据了解,极光级PCTC由Deltamarin设计,运载能力达9100车,除了可以使用液化天然气(LNG)和常规燃料 ,还拥有DNV“氨和甲醇就绪”的船级符号。这意味着该船配备的多燃料发动机未来经过改装后,可以使用氨或甲醇等零碳燃料。极光级将成为汽车运输领域中第一艘可以使用碳中和氨的船舶。该系列船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最环保的汽车运输船。

Hoegh Autoliners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各种融资替代方案,预计年底前将获得承诺融资。

来源:国际船舶海工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