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尔为挪威VARD建造4艘CSOV提供整套推进包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1

近日,德国船舶推进专家肖特尔公司(SCHOTTEL)和挪威VARD集团签约,将为挪威海上风场船船东Edda Wind公司建造的4艘调试服务运营船(CSOV)配备整套推进包。

据了解,这些新船采用VARD 425型设计,将用于服务风力涡轮机技术人员对海上风力涡轮机进行调试和维护工作,每艘船设有101间客舱,最多可住宿120人。每艘船的推进包将包括2台肖特尔SRP 460 D型动态舵桨、1台SRP 380 R型肖特尔可伸缩舵桨和2台STT 5型肖特尔横向推进器。

肖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Kaul介绍说,“我们很自豪能参与Edda Wind船队的新船项目,这也验证了我们密切关注客户需求来开发产品的战略,并体现在我们此次为该项目提供的整套肖特尔推进概念中。此次的推进包具有单独的组件,专门为每艘CSOV的需求量身定制,精确的操舵性和船员舒适度是必不可少的。推进系统的性能对于运营时间窗口至关重要,我们有信心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非常适合这些应用。”

推进包中的SRP-D舵桨具有2000千瓦的输入功率,螺旋桨直径为2600毫米,代表了海工应用领域的高要求的动态快速响应推进解决方案,是全球最复杂方位推进器的最新发展之一,其8度倾斜的螺旋桨轴减少了推进装置之间以及装置与船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提高了推进效率。此外,这种推进器还有许多改进,包括减少螺旋桨加速/减速时间,配有强化了齿轮组件的高速方位转向系统,可以实现两倍的转速。同时,这种舵桨的动态特性对动力定位性能的影响,也在挪威船级社委托进行的分析中得到了证实。

推进包中的SRP 380 R舵桨则具有1500千瓦的输入功率,螺旋桨直径为2200毫米,有利于实现最大的操舵性,具有高推进功率和精确动力定位的特点。与SRP-D舵桨类似,这种可伸缩推进器配有一个8度倾斜的螺旋桨轴,当收缩时,可以作为一个360度操舵推进装置。

推进包中的STT 5型推进器具有1400千瓦的输入功率,螺旋桨直径2500毫米,采用弹性安装,优化了螺旋桨设计,确保了更大的舒适度,并且降低了噪音和振动排放,能满足船舶舒适度入级符号要求。STT的这种特别低振动设计,有助于Edda Wind公司的系列船在保持高动力定位能力的同时具有最大的舒适度。

这批新造CSOV采用了VARD集团的新船体形式,优化了海上保持能力,具有很低的燃料消耗。其中的2艘新船计划将于2025年第一季度交付,其船体将由VARD罗马尼亚船厂建造,VARD挪威船厂将负责最后的装配、调试和完成交付。另外2艘新船计划分别将于2025年第二季度和2026年第一季度交付 ,将由VARD越南Vung Tau船厂建造和交付。除了这4艘船,造船订单还包括2+2新船的备选建造订单。凭借这些新船,挪威海上风电行业的纯粹运营商Edda Wind公司将大大扩充其船队规模。

来源:国际船舶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