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船舶经纪公司Fearnleys或将收购Ocean Shipbrokers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11

航运界网消息,据《贸易风》(TradeWinds)报道,挪威船舶经纪公司Fearnleys正在就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Ocean Shipbrokers进行谈判,该公司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经纪业务。

据全球船舶经纪界多位消息人士透露,Fearnleys即将接管Ocean Shipbrokers,双方已达成原则性协议,Ocean Shipbrokers的董事Ed Romer-Lee已经离职。据悉,该公司的部分股东对这笔交易是否能够达成持谨慎态度,尽管双方在过去几个月来一直都在沟通,但在未来发展路径上仍然存在一些不同意见。

据报道,Astrup Fearnley集团希望“大量”投资其船舶经纪活动,同时考虑在美国进行其他收购项目。市场有传言称,Fearnleys近期盯上了Charles R Weber,另一家知名美国经纪公司也被认为是该公司的收购目标。

面对市场传言,Astrup Fearnley集团首席执行官兼Fearnleys首席执行官Marius Hermansen明确表示,不对市场言论发布评论,并拒绝谈论潜在的扩张举措。作为Ocean Shipbrokers大股东之一的Dan Gundy也对这些传言不予置评。

据悉,Fearnleys目前在伦敦有一个相对较小的团队,有12名经纪人,涉及液化天然气(LNG)、液化石油气(LPG)、油轮和船舶买卖等领域。

除了收购公司外,Fearnleys最近一直在采取策略,从竞争对手那里“挖人”,以加强其在南美和中东的业务。据悉,该公司此前从总部位于伦敦的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手中招揽了3名专门从事好望角型散货船业务的经纪人,在巴西圣保罗设立了一家新办事处。此外,该公司为了其迪拜业务招揽了一位Braemar的经纪人。

Ocean Shipbrokers成立于2006年,在油轮经纪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一度被认为与大宗商品贸易商嘉能可(Glencore)往来密切。后来,该公司将业务拓展至标准普尔(S&P)领域和天然气领域,旗下拥有超30名员工,在伦敦、日内瓦、迪拜和中国设有办事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该公司的净资产达160万英镑。

竞争对手对Ocean Shipbrokers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一家独立的经纪公司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大规模扩张。如果Fearnleys能够成功收购Ocean Shipbrokers,这将使得前者的扩张计划达到全新水平。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业内人士所提出的“在当今社会,作为一家独立经济商越来越难生存”的言论。

除上述两家公司的收购传言外,此前也有消息称克拉克森正在讨论收购马士基子公司Maersk Broker的可能性,前者已经对竞争对手的经纪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但截至目前,双方仍未就此进行置评。此外,在今年年初,专注于干散货运输的Ifchor和历史悠久的伦敦船舶经纪公司Galbraith完成了合并计划,成立了一家拥有300名员工、在全球设有21个办事处的全球性新公司。

来源:航运界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