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Odfjell首次在油轮安装eSAIL吸力帆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2

总部位于挪威卑尔根的Odfjell公司近日决定和bound4blue公司合作,将在旗下一艘化学品油轮上安装eSAIL风力辅助推进技术系统,使其成为全球首艘利用这项突破性技术的油轮。

bound4blue公司的eSAIL系统通过利用一套被称为吸力帆(suction sail)的风力辅助推进系统来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

多年来,Odfjell一直积极推行脱碳措施,bound4blue的eSAIL系统的部署是该公司实施创新解决方案以提高船队能效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Odfjell公司方面表示,“自2020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研究风帆技术作为我们船队的一种潜在能效措施。我们很高兴现在迈出了下一步,与bound4blue公司合作,在我们的一艘化学品油轮上部署开创性的eSAIL系统。这项技术通过收集船舶本身的能量并将其直接转化为向前的推力,从而在减少排放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Odfjell公司技术副总裁Erik Hjortland表示,“这个项目标志着我们在致力于去碳化方面的又一次飞跃。作为首家测试抽吸帆技术的油轮公司,我们展示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对更可持续航运业的承诺。我们都有责任尽可能少地使用资源,而Odfjell长期以来在能源效率方面的努力已显著减少了我们船队的排放量。这项工作仍在继续,我们期待着记录下安装吸力帆后的进一步改进。”

bound4blue公司首席技术官David Ferrer介绍说,“我们很高兴与Odfjell公司合作,首次在油轮领域安装我们的系统,这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真正先驱,为船舶行业的脱碳设定了标准。很高兴客户在经过广泛的分析后选择我们的技术,这也证实了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相信我们将和客户共同努力为船舶行业带来巨大价值。

据介绍,eSAIL系统被归类为吸力帆,基于使用一个厚的空气动力学外形面和智能吸力,用于提高推进效率,能产生比飞机机翼多7倍的提升力。bound4blue公司称,当暴露在风中时,在吸力关闭的情况下,eSAIL系统只会像其他非升力结构一样产生阻力。然而,当吸力被激活时,少量空气被吸入,使气流重新附着在帆上,从而产生巨大的升力和较低的阻力。

Odfjell与bound4blue的合作旨在扩大 eSAIL技术在油轮航运领域的应用,并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去碳化进程。Odfjell 表示,其与bound4blue合作的决定得到了瑞典研究机构SSPA广泛研究的支持,该研究为Odfjell船队评估了各种风力辅助推进系统 (WAPS),为与 bound4blue 合作提供了支持。

据悉,首艘吸力帆系统的安装工作将于2024年完成。

来源:国际船舶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