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长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郑静文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2月1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长会议,上海海事大学、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海事局、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上海航运交易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上海船东协会、上海市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协会、中国港口协会、宁波大学、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等24家理事长单位领导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研究中心书记张永锋主持理事长会议。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长会议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发表致辞,对参会的各位理事长单位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未来研究中心将继续做好服务,加强与广大理事单位的沟通联系,提出更有质量更有针对性的研究咨询报告。

宋宝儒书记发表致辞

招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会理事长王永新肯定了研究中心过去一年作为智库的责任与担当,并提出未来希望与研究中心在航运绿色化转型、船舶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探索与合作。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叶兴首先感谢各理事单位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的工作,并期望研究中心未来能更好的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帅对研究中心响应区里工作顺利完成搬迁表达感谢,希望未来能够与其他理事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虹口区航运产业发展。

上海海事局局长、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群威表示要充分发挥200多家理事单位作用,为进一步推进航运中心能级提升贡献研究中心力量,进一步落实总书记关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最新要求与指示。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强表示研究中心在过去一年里,不断提高服务行业的水平与能力,充分发挥了航运智库的功能,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并期望未来能够继续深化与研究中心的合作交流。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贺伟伟、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创新部总经理徐青青、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咨询中心投资管理研究室经理肖烈、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燕、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处长董吕敏、宁波大学海运学院院长郑彭军等理事长单位代表对研究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与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研究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相关建议,期望研究中心能够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贡献智库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理事长单位通过了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以及2023年度理事会成员单位变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