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参加上海港口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费缨花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2日,上海港口协商会议机制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上海港口行业协会牵头举办,市交通委、市商务委、上海海关、上海海事局、上海边检总站、市市场监督局、上海仲裁委、中国船东协会、上海船东协会等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上海港口协商会议机制以“公开、透明、多元、公平”为原则,以收集上海海运口岸建设、运行和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各类公共及私营部门的信息资源互联互通为主要任务,旨在汇集各相关主体力量共同研究上海港口发展的重要议题,促进上海海运口岸国际贸易便利化,持续优化上海港口营商环境。上海港口协商会议机制的运行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满意度为导向,并倡导各类参与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和参与绿色低碳贸易、中小企业权益保护、女性职工权益保护等事项,充分发挥各参与主体在支持社会公共治理、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

上海港口协商会议机制成员包括港口管理方、船公司、货主、报关、货代等各方代表参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作为港口货运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研究中心张婕姝秘书长表示,将积极参与会议,为港口货运发展、运营和实践提供专业建议,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