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中国首艘甲醇加注船投运

发布者:李志平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1月13日,中国首艘投运的甲醇加注船“海港致远”轮在完成改造后驶抵上海港。“海港致远”轮由上港集团所属上海上港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持有,是目前世界上已投运的最大甲醇加注船,共有12个货舱,2个slop舱,货舱采用Marineline特涂,总舱容16000m³。船舶总长139.98米,型深11.2米,型宽20.2米,具有安全、低蒸发率和环保等特点,是甲醇船舶运输和加注技术的创新集成,既能运输甲醇,又能为其他船舶及终端加注甲醇,可以为甲醇动力燃料的国际航行船舶提供船对船加注服务和支持集装箱同步装卸,大大节约国际班轮在港口的周转时间,为航运企业赢得环境与经济效益。据悉,“海港致远”轮于2023年9月22日驶入舟山普陀长宏船厂实施改造,历时113天,增配了国际先进的甲醇加注设施,最终完成华丽转身。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海港致远”轮甲醇加注船于2024年1月12日圆满完成了改造工程及中间检验项目,成为继“海港未来”轮LNG加注船之后,又一上海港清洁能源中心建设进程中新的核心装备。

来源:上海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