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运智库联盟第八届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陆玮玲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5

2024年3月4日,全球航运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八届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促进联盟成员信息交流和共享,共同探讨港口和航运服务的创新发展及相关案例。


本次会议由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牵头主办,来自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海运经济与物流研究所(德国)、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世界海事大学(瑞典)、德鲁里(英国)、香港理工大学海事数据及可持续发展中心(中国香港)、新加坡国立大学海事研究中心(新加坡)、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埃及)、亨特全球竞争力研究所(美国)、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劲升逻辑(新加坡)等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参加。


联盟主席Burkhard Lemper教授与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港口培训学院院长Alaa M. Morsy教授分别致辞,联盟副秘书长刘征宇代表联盟秘书处作工作汇报,成员单位代表们从港口、航运、船东等不同层面和角度分析讨论了港口和航运服务方面的创新发展及相关案例,并就联盟未来发展、联盟官网更新、合作机遇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