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市场分析

凝聚国内外一流专家,搭建国际航运研究平台,跟踪全球航运发展动态,把握航运市场变化脉搏,成为行业发展的决策支撑。

 

《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分析报告》021-65853850-8025

实时跟踪全球经济贸易形势,基于产业链分析产量、价格、需求、船队、运价及市场竞争态势等,深度解析国际干散货最新行业变化与发展趋势,把握全球航运市场变化脉搏,准确预测下一年度国际干散货市场走势及热点问题;并为企业战略规划、项目可研、船舶投资、政策研究等提供咨询服务。


《国际集装箱班轮运输市场分析报告》021-65853850-8025

跟踪国际经济与贸易发展形势,实时跟踪主要国家或区域贸易结构变化,分析全球集装箱海运需求、供给、运费等变化情况,深度解析班轮企业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研判未来市场主要走势;并为企业战略规划、行业调查、船舶投资、政策等提供咨询服务。


 

《中国沿海主要干散货海运市场报告》021-65853850-8039

报告深耕中国干散货海运的物流链,在分析上下游产业发展态势的基础上,整合整个物流链条的关键节点/主要通道的相关数据,用最全面的数据推演市场的波动逻辑,预测未来的市场走势,跟踪分析行业政策与市场热点,提供最专业的市场咨询、企业战略、船舶投资、航线优化、物流拓展、园区开发与政策研究等服务。


《中国国内集装箱运输市场分析报告》021-65853850-8039

报告深耕内贸集装箱运输与内支线运输市场,拥有最全面的国内集装箱海运量的数据,跟踪分析国内集装箱海运市场运力变化,并采用大数据对比分析主要企业的运营指标,分析预测未来市场总体走势,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热点,提供最专业的市场咨询、企业战略、船舶投资、航线优化、物流拓展、园区开发与政策研究等服务。


《全球港口发展报告》021-65853850-8033

实时跟踪全球港口集装箱、大宗散货生产形势,基于AIS大数据实时分析全球港口抵港船舶艘次和船舶在港作业时间信息,总结港口市场变化趋势,基于大数据建立全球港口效率评价体系,深度解析全球主要港口经营人生产经营情况及投资趋势,结合港航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立足国际视角,追踪港口最前沿的发展动态,研判港口未来发展趋势;为港航政府部门、港口企业的战略规划、政策建议、行业调查等提供咨询服务。报告被联合国发布的《海运回顾》作为数据引用参考源。

《中国航运景气报告》021-65853850-8039

通过定期调查具有代表性的400多家航运企业和进行相关经济指标的数据挖掘,监测和预测航运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并附带航运热点的分析,是我国水运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是中国航运业的“晴雨表”,堪称我国航运业中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可以针对港口、航运与物流企业,提供最专业的市场咨询、企业战略、船舶投资、航线优化、物流拓展、园区开发与政策研究等服务。


《全球港航信息化发展报告》021-65853850-8008

报告紧密跟踪全球港航信息化发展情况,从港口、航运、口岸、海事、创新五个方面全面总结本年度港航领域的信息化建设重大成果和经验,剖析航运信息化创新建设新动向,预测未来港航信息化发展新趋势,为港航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信息化规划、方案设计、可行性论证、场景设计、技术攻关等技术咨询服务。

《全球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报告》021-65853850-8081

跟踪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城市)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情况,深度解析船舶运输、船舶管理、船舶经纪、船舶登记注册、航运融资和保险、海事法律服务和船舶技术服务等细分行业发展变化及趋势,分析评述全球现代航运服务业热点问题,并为行业调查、战略发展、政策制定等提供咨询服务。

《全球LNG海上运输市场报告》021-65853850-8081

反映全球LNG海上运输市场最新发展动态,深度解析全球LNG贸易市场、LNG运输市场、LNG接收站等最新行业动态和市场变化,追踪行业发展热点,预测未来市场走势,是一本全面、详尽、精准的国际LNG运输市场分析报告。

航运评论》021-65853850-8032

创刊于2009年,由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办。本刊汇聚航运热点,聚焦行业动态,是一本有独到见解的航运类专业期刊。主要栏目及内容有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港航发展、航运市场、世界港口、智慧航运、经营管理、综合物流、中外船舶、信息资料等。

《时事经济与航运》&《信息传真》 021-65853850-8006

广:涉及经济航运各个领域          快:邮件寄送环保快捷

准:准确把握市场脉搏          精:精选航运企业急需实用信息

深:深入分析行业热点          新:每周二期出版


港航大数据实验室

汇集船舶档案、地理信息、船舶轨迹、海洋气象等数千亿条数据,构建了分布式时空大数据分析平台和私有云,拥有一大批原创领先数据算法的开放型实验室。由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外运股份、招商轮船、中远海运科技、亿通国际、泛亚航运等多单位联合创新,共同加强航运物流领域的多源数据融合,打造示范创新应用。 


港航大数据监测与智慧决策

融合数百种运价、运力、产业经济统计指标和指数,结合AIS船舶轨迹等物联网感知数据,为港航企业智慧经营构建大数据监测模型和系统,并针对生产效率优化、运力调度优化、运价走势预测、租船策略优化、舱位定价优化、资产投资建议、维护保养建议等场景建立决策支持模型,为港航企业提升经营决策能力赋能。

 


中国航运数据库

主打中国航运特色数据的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涵盖港口码头、航运市场、航运服务、产业经济、景气指数五大板块450多种指标数据,累计400多万条数据,提供网站、微信、内部系统、离线查询等多种服务。可为政府、院校、企业内部代建数据平台,并提供数据更新服务,也可提供数据在线订阅与代查服务。 

 

基于大数据监测的港口智慧决策

可实现港口运营效率评价、港口拥堵、泊位锚地利用率、船舶预抵港时间ETA精确预测、基于气象的生产安全预判、船舶排放测算、泊位协调,拖轮引航调度、进港航道分配、预抵拥堵躲避等应用方案。


基于大数据监测的航运智慧决策

构建航运经营临近预测(Nowcasting)模型,可实现船舶智能管理、运费智能预测、运力资源调配、港口拥堵预警、船舶租赁、买卖决策等应用方案。


基于大数据监测的智慧监管

研发了基于视频识别、激光测距与雷达、AIS进行多模态数据融合的下一代水上交通感知技术,结合自有专利的船联网技术,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实现船舶安全与防污染在线监控系统、江船入海追踪分析、套牌船智能识别、水上交通防碰撞、拥堵预警与疏导、违法抛锚智能监管等应用方案。

 

决策咨询

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研究

区域港口物流发展战略及港口企业发展战略研究

自贸区及自由港航运政策研究

港航政策研究

航运市场分析及市场投资研

航运信息化、大数据研究

 

人才服务

航运和港口发展交流活动

高层次、国际化的高端论坛

国航教培人才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