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三八红旗手(集体),各部门妇女干部等参加。宋宝儒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祝愿,向获得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致以祝贺。陆靖在会上宣读2022年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荣获2022年度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表彰。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婕姝代表研究中心上台领奖。过去一年中,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动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研究。通过各类途径报送专报41篇,其中12份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8份成果由女教师牵头或参与完成。同时,获得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获奖团队中女教师占据“半边天”。此外,研究中心女教师积极发挥政府决策与社会舆论之间的沟通作用,以多种方式进行航运热点事件解读。疫情期间,中心“巾帼”抗疫勇担当,义无反顾,投入社区抗疫一线,并且抗疫工作两不误,抗疫期间继续保持日常工作的稳定运转,产生大量的研究成果。